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天下无双 15

[隐凡/神雕侠侣人设/师徒年下]






桂魄蒙尘,清光敛去,尽溢清寒,露脚欲湿广寒兔。

一场秋雨踏月而来,轻轻浅浅,势头不大。

杉树林中人鸟声俱灭,张小凡惯常寻了棵树歇下,却是浅眠,袖口中还安放着一瓶玉蜂浆。只和些树叶摇摆的轻微沙响,深夜里一声叫喊把他惊醒,足矣。

手指稍一张开,玉笛便落入掌中,足底于树干上借力,轻易便落到之前丁隐生火落脚之处,只是空无一人,剩了些枯木灰。先前那一声是丁隐无误,张小凡四下巡视几番,差一点就要去慕容家要人,却被人从身后扼住手腕往树林外走。

知道张小凡认出他来,丁隐巧妙利用张小凡寡言少语这一点,先发制人,不敢看身后张小凡的表情,不用说,必然是要生气的,急道,“师父,天色不妙,这雨怕是要大了起来,我们去客栈住一宿。”怎能让师父总风餐露宿。

张小凡即刻便于心底了然这前因后果,分明是丁隐知道他尾随了一路,用计把他骗了来,这下是真动了气,试图挣开丁隐未遂,拳心与眉心一时间聚起,“放开。”

这寥寥两字,包含了隐忍与责备的深意,再不放开休怪他不客气,丁隐向来能解读张小凡的只言片语,哪里不知道什么意思,心里打着冷战,隔着张小凡柔软衣袖把纤细手腕握得愈加紧了,咬咬牙继续拉着人往前,渐渐接近石牛镇,“师父,除非你揍我一顿,把玉蜂叫来也成,我是不会放手的,左不过把慕容白招来,真死一次就是。”

张小凡刚要动怒,要生要死挂在嘴上他从来都不爱听,又听丁隐补了一句,“师父,你不见我,我和死了又有什么两样。”

丁隐见张小凡出奇地安静,一颗悬而不落的心终于稍稍放了放,这俨然是无声的妥协。寻到石牛镇牌楼入口不远处的一间客栈,丁隐本来就身无分文,张小凡不食人间烟火更是连钱都不知为何物,踌躇之间,丁隐从怀里掏出一块乳白玉坠,仿着月隐花简单的样式雕琢,小巧别致,左右权衡后还是递给掌柜,一边等掌柜品评东西质地,一边看向张小凡腰间透绿的笛子,絮絮低语,“本来只缺了根合适的编绳……”

张小凡顺着丁隐的视线,手不自觉握紧笛身,转而去打量掌柜手上的物件。东西是好东西,除去两间上房,还换了不少余钱。

小二把两人领到两间相隔的上房就退下了,丁隐跟随着张小凡的脚步一道进了屋,张小凡转身疑惑地看他,眼里写着“你的房间在隔壁,进来作甚”。

“师父,行走江湖不易,有些开销能省则省,不如我把隔壁那间退了,回头还能给师父做一身新衣裳。”丁隐好生谨慎地问,生怕人一气之下就走了,连忙补了一句,“我在桌边趴着凑活睡就行。”

哪里是什么行走江湖不易,丁隐思前想后还是在一个屋守着能让他放心。

好在张小凡有些心不在焉,没多去苛求,转身就靠着床边,旁若无人地休息起来。

丁隐侧手伏在桌边,目光片刻不敢离了床那边,僵持到睡意弥漫开来……

整间客栈各个房间已全数熄灯灭盏,而此时仍在黑暗中动作的人,就没有清清白白之说。

“崔略商你等等我,我看不清!”陈三六伸手去摸前头人的衣角。

“天就快亮了,我们得早些摸下去,从后门溜走。”崔略商压住嗓子说道,反手往身后去拉陈三六的手,顺手占起了便宜。

陈三六把手缩回来又给了崔略商手背上一巴掌,抱怨起来,“你的法术就不能多撑一会儿的吗,天一亮钱就变回石头,觉都睡不好,睡不好觉明天怎么去找丁大哥呀?”

“小声点儿,那掌柜老头儿的房间好像就在附近,被发现了,小书呆你可就要在这做牛做马还钱了。”崔略商听不得他提“丁大哥”这三个字,闷声打趣道。

“我一个人吗?你是不是要丢下我跑掉?你这只兔子怎么这样,简直……简直……”陈三六想骂人,又说不出一个脏字眼,急得喘气。

崔略商被逗得不行,这时,掌柜的房门从里被拉来,一道白影晃了出来,在夜色里尤为抓目。崔略商把陈三六拽到一旁角落捂住嘴,怕他叫出声,待白影进了某间房间,才松了一只手,却搂着人不放,在人耳边说道,“这老掌柜艳福不浅,这夜半三更还有佳人相伴,那气质,那身段……”

陈三六推开他,往他腰间狠狠捏了一把,“刚才走近你没瞧见那是个男子吗?什么佳人不佳人的,说到底,你就是个登徒子!”

虽说陈三六没半点功夫,这一下也是下了狠手,崔略商忍着痛,食指在唇间竖着嘘声,让陈三六小点声,等人真的噤声了,飞快地在人滑腻的脸蛋上摸了一把,“谁说男子就不能是佳人?”

陈三六气得磕磕巴巴,只见那只耍流氓的兔子勾起一边嘴角坏笑,一巴掌要往他脸上挥,却被他抓住手拉着往楼下继续跑。

他在刚刚过去的人身上,闻到了丁隐的味道。

张小凡还没来得及推开门,房门就自动被拉开,整个人被拉扯进去,门再次合上的时候,立刻就被压在门板上抱紧,力气很大,仿佛周身血肉骨骼都被带动。丁隐把脸停在张小凡肩膀上的素白布料上喘气,张小凡身上幽冷的气息让他渐渐平息心情,才反应到自己逾矩得过分了,即使不想放开,还是顾忌张小凡的脾气,松开手退了好几步,后脚跟碰到屋中央圆桌旁的凳子,干脆卸了劲一屁股坐了下去。手肘撑着两边大腿,双手扶着头,烦躁的心情还有些不可控,又复抬头看靠在门上久久无法作出反应的张小凡,两只手无奈的微张,“师父,你为什么,为什么总是要这么吓我?”话说到一半好似很艰难再进行下去。

丁隐熬到很晚才勉强安慰自己,张小凡已经睡了,可以歇一会。可睁开眼床上根本见不到张小凡的影子,有一刻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疲意扑打而来。恨不得把人就锁在身边再也不放。

张小凡手心里握了握,悄无声息地把东西收进袖口,面上依然静水无波,好似一切从未发生,缓缓往床铺走去。

须臾片刻,丁隐从身后床上听到张小凡说,“睡吧,我出去走走而已。”

似是轻叹,又似无可奈何,却总归是不那么冰凉的。


TBC.

我想苏苏了……

评论(61)

热度(223)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