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天下无双 18

[隐凡/神雕侠侣人设/师徒年下]





有幸偶得吉光片羽之类,当如何?当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陵越在百里屠苏负气而去之处附近的合抱古树上找到百里屠苏之时,他心中所想便是如此。

那镜灵并未去寻主人,脾气只是一时,发作过后心有不甘,又去找陵越,不曾想陵越竟不在原地,也不在附近寻他,险些就冲上了天墉城。最后一点点不可弃的自尊令他打消了此念头,飞身垂坐于一棵大树,满目迷茫。

陵越之前忧心忧虑如今尽扫而空,只暖热之气充盈于胸,仰头看树上的百里屠苏,“你也学起小凡,以天为盖以树为席?”与张小凡初次相遇便是再类似场景。

百里屠苏用灵力上得树去,回头才想起镜身不在身边灵力无法使出,便在树上带了小半日之久,见到陵越,还如此打趣他,气就不打一处来,摘了树上的野果子往树下扔砸,不经意碰到腰间的铃铛,被陵越听了去,百里屠苏只觉得尴尬不已,这东西还留着岂不是太丢脸了,手抖着把东西拽下来,在手里攥了很久才咬咬牙丢给陵越,刚松手就后悔了,血色朱红的眼底逼得雾蒙蒙,偏向别处。

陵越接住那玉铃铛,便知道树上之人是气的狠了,不再多扯其他,向人招了招手,“屠苏,你下来罢,再晚些回去,赶不上天墉城放饭的点,要挨饿的。”

百里屠苏耳朵只耳朵动了动,并不作其他回应,陵越当他不愿同他回天墉,不作强求,“今日陵越多有得罪,还望海涵,玄光镜在此,你下来取罢,若是来日来天墉作客,定当以礼相待。”语罢正取玄光镜。

百里屠苏一着急,纵身往下一跃,全然不记得他灵力尚未恢复一事,幸好陵越眼疾手快身手好,才把人拦腰接住,满目责备之色,“你这是做什么?要是摔出个三长两短,我如何同小凡交代?”

百里屠苏伸长手臂去揽人脖子,两只手臂都着了力,随后互相扣住,身子一倾,脸便凑向陵越,于陵越薄唇上轻轻一点,一个啄吻,浅浅一尝,当即退开一些,看进陵越双眸,“你不可再丢下我。”

陵越眼神四下乱晃,略带慌乱,把百里屠苏从怀里放下,百里屠苏双腿一落地,手臂仍不放开,反倒同陵越贴得更紧,“你回答我!”

陵越轻轻拍打他的肩膀,才把他推开,依旧是没作回答,却满脸肃穆地把那只仙铃又系回他的腰间,并深深道,“以后莫要轻易取下。”

若是人再要不见,还需靠这仙铃觅人踪迹。



张小凡这一睡可谓昏天黑地,醒来之时屋内已漆黑一片,他喊一声丁隐无人应,连小灰都不曾见到, 竹屋之外又是狂风大作,时而电闪雷鸣将周遭点亮,又稍纵即逝。他撑着日渐疲惫的身子去到屋外,一望到尽头,依然无果,情急间只得从腰间取了玉笛唤来玉蜂为他指路,不见到人,怎能放心。

一路穿过黑竹林,于一处闭塞之地斜斜穿过,便得一偌大空地,是修习法术的绝妙之处。丁隐也正是有悟于此,才于此处修炼法术。

若丁隐只是为去取镇妖葫芦,几日修行就算夜以继日,也难有突破,张小凡怅然之余只觉得丁隐是作无用之功。定睛一看他所运招数,当即飞身而出,玉笛于丁隐肩、臂、腰三处多次敲打,丁隐瞬间卸了力道倒地而躺,广绣轻抬,玉笛之端直指丁隐,“是谁教的你不学无术,竟走旁门外道?”两道视线如冰如霜凛冽至极,自丁隐处旋而转向那三眼灵猴,“又是谁让你胆大包天教他血饮禁术!”

“师父,只要我谨慎修炼,不会有大碍的,师父你定要信我!”丁隐起身跪在张小凡跟前拉他的袖口与衣襟,企图说服张小凡,“这血饮术,是慕容家法术的克星,藏于古墓纪年阁暗门之后,也算是古墓秘术,怎能说是邪门外道呢!”

“藏于纪年阁暗门后,丁隐,我可曾明令禁止过你不得进纪年阁?那血饮禁术只因是妖法瘴术,才封存于活死人墓中,我可曾同你说过?要是他日你走火入魔,堕入魔道,你又当如何?”张小凡面色苍白之余更显冷冽,近乎斥责。

丁隐毫无对策,每一句都令他哑口无言,骤风阵阵倒将他吹的清醒了许多,低头松开张小凡瓷白衣料,声音显得沉稳有度,“那镇妖葫芦我是志在必得。如今只有此法可循,难道要我眼看着师父的灵力一点一滴慢慢流逝直至枯竭吗。”

张小凡一怔,玉笛连同双手隐入袖口,紧紧握拳,于衣袖下轻颤,放下一向高高在上的身段,好似可怜至极的提醒,声音极轻又极浅,“并非只镇妖葫芦这一策,不是吗……”

丁隐当即红了眼,无法自控地吼了出来,“不可!就算是我丁隐走火入魔,甚至粉身碎骨,也决计不会考虑另一策!”

张小凡只周身一晃,气血似要上喉,稍稍稳住身形,丁隐那一吼,当真把他三魂七魄抽了个空,转身便要离去,风依然呼啸,直吹得素衣飘然裙袂飞起,好似刺入骨髓,泠然之声好似嘘叹而来,“若你执意要如此,有违古墓遗训,理当逐出师门,你我师徒情谊今日便断了罢。”

“师父!”丁隐起身去追张小凡,无奈张小凡再次驱动灵力,旋身而起,片刻便没了踪影。

张小凡飞行了不知多久,总算是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只得于平路之上缓缓步行,雨水蓄了一夜终究是落了下来。心下道,若不是下了这趟终南山,还真真是不知自己是这般讨人厌。

他自小陪在身侧的徒儿方才说,即使走火入魔,粉身碎骨,也不愿同他成亲。

TBC.

评论(61)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