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天下无双 20

[隐凡/神雕侠侣人设/师徒年下]









旧沙鸥野桥流水,断梗疏萍轻浅。

一颗石子将如鉴水面击碎又如破镜重圆后,深深潜进河底再寻不到踪迹,却把丁隐沉入河底的遐思拉扯回来,扭头看身旁的三眼灵猴,伸手扶上猴颈,“小灰,师父曾说你是上古灵兽,我在纪年阁也曾看过些记载,你能尽目视千里之能事,为何偏就瞧不见师父的去向?这多出来的眼睛可是摆设?”一边打趣灵猴,一边用手去碰那第三目,语气有些挫败。

如今他们与石牛镇已有些距离了,也不记得这处是哪个市镇外的荒桥旁,只觉这处很是清净,人迹罕至,倒是张小凡可能会来的地方。

那灵猴往后退了几寸之遥,举着胳膊龇牙咧嘴,吱吱叫唤,三只黑黢眼眸睁得大,一道打着转,显得又气结又无辜。这自然怪不得它,瞧得远并不意味寻人轻巧,它同丁隐一般焦急,说来,它伴张小凡身侧时年较丁隐还要久远得多。丁隐见此状,叹气道,“我这不是没话找话寻你开心么,就许你常戏耍我,我一句玩笑话都说不得了?”

小灰遂又退回丁隐身旁,一人一猴有些垂头丧气,俄而,身后传来一清脆年轻女声。

“你是何人?”声音由远及近。

丁隐讶于此处还有旁人出现,从河岸乱石上起身,便见一青衣女子微微偏头双手隐进衣袖背在身后,尽显盛气凌人之势,面容倒是姣好,却似乎有些面善,身侧一人背行李提重物,定然是仆人,也不知是哪家有钱人家的小姐,令丁隐生了些莫名反感之意,也不表露,对女子自然要谦恭些,抱拳,“在下寻人至此,告辞。”

语罢要与眼前两人擦身而过,却被那女子一把拉住小臂,“喂!本小姐问你话呢!你是谁?你说呀!”

身旁仆人见状更是满脸尴尬又无措,“小姐,我们偷偷出府已经够麻烦了,就不要再生事端了……”一着急,怀里包袱直直落地,抖出了好些药草。

那女子这才把关注点移至地上,神情慌张,松了丁隐小臂上的力道,竟亲自弯腰去捡,怕被丁隐看了去,等到把包袱揽在怀里时,再抬眼去寻人,丁隐已头也不回走了许远,故而置气地瞪身旁年老的仆人,“就不会帮我把人留住吗?还笨手笨脚,我哥怎么会养你这么笨的人啊?”

老仆毫无愠气反而堆起笑呵呵两声道,“是是是,是小的笨,小姐我们该回府了,我们出门时间太长大少爷要责怪的。”

慕容家的大小姐这才像消了气,方才只觉得那人身上的气息很是怪异,和她兄长有些像,又不全像,就想着上前询问那人来历,却没问成,撇撇嘴,“你说,他长得那样好,可就是脾气耐性不佳,怎的就着急走了呢?”好在她早有准备,已经将特制花粉悄悄抹在方才拉着的手臂上,转而笑了起来,有些孩子气,甩甩裙摆,“我们回府!”

那仆人有些看不懂了,不知他家小姐到底是生气还是如何,不过,说别人脾气耐性不佳,还真是敢说,无论如何,如今都要尽快赶回石牛镇了,要是被慕容白知道他们走的这样远,可就麻烦了。

丁隐径直走了一段路,再也瞧不见方才那两人时才长嘘一口气,那包袱里抖落的药草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尤其是那苦心草,更是制毒的药引,所调之毒无法用内力化解,除非是调毒之人同时调制的解药。这东西丁隐只在古墓廖廖记录中见过,生长之处极其掩蔽,只有熟习其生长习性的制毒高手才能寻得,枝叶状奇,故而只一眼就被丁隐认了出来。想见那青衣女子面上骄横却也尽显同龄女子应有的天真烂漫,未曾想她竟工于制毒此等可怖之事,当然要离得越远越好。

丁隐只当是一段小插曲,与小灰继续寻张小凡,又不知过了几旬,丁隐再也无法平心静气寻人,想着先把镇妖葫芦取到手,等到有了师父的踪迹也不会太迟,有了此打算,因着张小凡的愠怒而暂时放下的血饮术,重拾了起来。回到石牛镇外张小凡的那个竹屋后,小灰其实自那次它主人大动肝火之后,对血饮术也开始有些忌惮,不太愿意继续教丁隐,溜出黑竹林。

这黑竹林路径错杂,迷人踪迹,丁隐弯弯绕绕许久才有了灵猴踪影,它正与一女子相视无言两眼对三目,那场面颇为滑稽,而那女子是熟人,之前同丁隐走散的周青云。周青云见来人,当即迎过来扯着丁隐手腕半天说不出话来,缓过一口气后,才急急道,“丁大哥你果然在这!一路上我就猜到,你定是寻到你师父了,可是如今你得赶紧离开,再不离开,掌门真人便要拿你上蜀山了,先前那次我送你离开,现今剑阵我也破不了……”

“周姑娘,你到底在说什么?蜀山剑派不仅莫名其妙抓人,还闲得很,掌门真人不远千里来拿我一个无名小辈?可笑。”丁隐去抱灵猴,扭头便要回黑竹林。

周青云跟了上来绕到丁隐前面张开两臂挡了去路,“丁大哥,石牛镇慕容家大喜,蜀山剑派与焚香谷交好,同慕容家现任当家更是渊源颇深,掌门真人亲自来喝一杯喜酒也不算奇怪吧?你要是还不信我,到时别又怪我没提醒你……况且,那上官警我……”

丁隐更是听得云里雾里,不等周青云说完便插话,“大喜?慕容家?慕容白?”进而思及的是大喜那日兴许是取镇妖葫芦的好时机。

周青云有些好气又好笑,“那慕容家这次阵仗大得很,生怕江湖人不知道他慕容白迎了个了不得的人回家,你不会不知道吧丁大哥?我以为掌门真人察觉到你的气息是因为你师父的喜事,必然会在……”

丁隐愕然,又复看向周青云,“周姑娘越说越离谱,方才还道慕容家办喜事,怎的又颠三倒四说到我师父,我早前同师父见过,后来师父从我这得了气,又没了踪影,我还有事,丁隐告辞。”

丁隐抱着灵猴拐进黑竹林,周青云急得跺脚,却仍不敢进黑竹林,这竹林之复杂难破程度绝不低于阵法,若是绕不出来可就不妙了。直到竹林渐到尽头,丁隐怀里的灵猴不安分起来,随后开始焦躁叫唤抓耳挠腮。

而丁隐安抚了这猴片刻,抬眼一看便定住了脚步,竹屋房檐之上的蜂巢之下,遍地都是奄奄一息的玉蜂,翅膀再也振不动。

tbc.
他们很快就可以见面啦

评论(17)

热度(183)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