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血魔×张小凡]一人一棍一江湖

之《大半夜要吃包子的棍子不是好棍子》

1.
一大早,血魔侧躺着,用手肘支撑着脑袋细细打量着还未醒来的张小凡。

张小凡睡觉很安分,一晚上除去极少的翻身,一直乖乖在他怀里压根就不带乱动一下,如今朝里侧躺着,刚好和血魔面对面,呼吸浅浅,不知为何,两只老骨碌骨碌乱转的大眼睛闭着了,显得脸更是肉乎乎,活像张小凡拿手的白白嫩嫩还腾着气儿的肉包子,血魔伸手过去捏了一把,张小凡抓着那只手猛然坐起来,见血魔神色如常,才另一只手轻抚胸口松了气,眉毛皱成了高低眉,委屈的很,“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又要掐死我。”

血魔扬起笑也坐起来,两只手撑着床板逼靠过来,与张小凡鼻息相对,张小凡惊得往后退差点失衡掉下床,揪着床帘不放,却听血魔道,“张小凡你傻不傻,我昨天差点杀了你,你倒用你的宝贝大黄丹把我救了,还往你床上带,就不怕我晚上把你吃了?”

张小凡不说话,腮帮子倒是又鼓起来了,想到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大黄丹给了他吃,现在他竟然又喊着要吃自己,他们魔教魔头都是这么随随便便就要吃了别人的吗。含烟带雾的眼睛直直往血魔那处瞪过去,又害怕得哆哆嗦嗦,低下头有一下没一下得往上瞪一眼,又缩回来。

血魔心情大好,往里挪了位置,把张小怂包从床沿拉回来,想起昨夜对他说的话,又说道,“我血魔并非忘恩负义之人,昨日你救了我,我便欠你一个人情,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就是。”

张小凡抬起头来眼前一亮,跪着往前爬了两下爬到血魔面前,“真的?”

血魔老神在在点了点头。

“那你快离开青云门吧,被师父发现我可是吃不了兜着走的!”而且还要老担心和小灰一起被炖了。

血魔脸色一青,“滚出去!”

张小凡哪里摸得透这人阴晴不定的性子,吓得连滚带爬往屋外跑,又深觉不对,巴着门探出半截身子,“这是我的房间,凭什么要我滚出去!”

血魔偏头一个厉目,似乎是被气的不轻,张小凡皱着小脸又撇撇嘴,老老实实关上门滚了。




2.
然后,张小凡就一整天没见到血魔了。

他领着小灰去找血魔,要是血魔碰上了田不易,那该怎么办,并认真思考起一个问题,到底是师父厉害些还是血魔更胜一筹。

要是血魔打不过师父,那该怎么办呀。

才一晃神,小灰就不见了,回头就被师父看见了把他喊了过去,问他师姐的下落,师姐还能去哪,当然是去通天峰找齐师兄了,但是他答应师姐不说,就不能说,又变成一只包子,呆呆地讨骂。

小灰这会在房梁上待着,看不过眼往下一跳,把田不易吓了一跳,往前一掀,小灰就蹿到张小凡怀里,田不易气得不行,指着张小凡,“别让我再看见它!要是让我见到一次,你就和这猴子一起滚出我大竹峰!”

张小凡连忙用宽阔的袖口把怀里的小灰挡住,蔫蔫地应田不易,“哦……”

然后抱着小灰赶紧离开,快走到厨房的时候,步子倒越来越沉,低头摸摸小灰,“师父不是有意的,你别生气,”随后有些泄气地轻笑,“你说会不会那个大魔头大坏蛋还没离开大竹峰,我却先被师父赶走了。”

张小凡把小灰放下,坐在门前台阶上发呆,“小灰,你说,他不会是真走了吧?”




3.
张小凡吃过晚饭,在房里坐了一会,坐不住了,又跑到厨房去生火,揉起了白面团。小灰站在案板旁叽叽喳喳地陪着他。

原本这会,他都是和小灰商量怎么摆脱那个老扬言要炖他俩的魔头,这会真的不在了,生活反倒没乐趣了。他一边揉面一边说,“小灰,你说我是不是特别笨呀,师父老生我的气,师姐的欢心讨不好,连第三层功法都练不好,那根坏蛋烧火棍现在也被我气得不见了。”面都快要揉不下去了。

“张小凡!”就在这时,屋外传来师姐的声音,不一会儿就插着腰气呼呼得走到张小凡面前,小灰被吓得一飞烟就溜了,师姐这是来兴师问罪了,“张小凡,平时见你老老实实,你都和我爹乱说什么了?你怎么这么坏呀?”

张小凡懵了一会儿,委屈得解释道,“师姐,我没有乱说,是师父自己猜的……”

“那你不会给我圆个场呀?就说我和齐师兄在一起练功呀,你就是故意的是不是?现在我被我爹禁足了,哪都去不了了,你满意了?”师姐显然是在他爹那儿受了气,才一时情绪有些失控。

张小凡揉面的手指停下来,沉了一口气转身认真看向师姐,“师姐,我不会撒谎,我也不喜欢你和齐师兄见面。”可是他现在根本没心思想这些,同样没心思顾忌师姐的感受,就一股脑将之前的想法说了出来。

“张小凡!你要气死我呀!齐师兄怎么你了,你要这么对他,你是我什么人呀,你凭什么管我和谁见面?”师姐语气很冲地说。

张小凡这下无言以对了。有些尴尬的低头继续去揉他的白面团,“是,是我多事了,师姐对不起。”现在心情更是低落。

师姐气过头了又觉得话说的太重,陪了笑脸来问问张小凡,“好了好了,我信你什么都没说了……”

张小凡继续埋头揉面,师姐凑过去看他,“别揉了,这么晚,饭也放过了,你做饭给谁吃呢?”

张小凡愣了一会,才支支吾吾的,“我……我就是饿了,起来做几个包子……”

师姐见张小凡没事的样子,拍拍他的肩膀,“那你慢慢做吧,师姐先去睡了啊。”

师姐一离开,张小凡就松了手上的面团,往案台下蹲,捂着脸直懊恼,摸了满脸白面粉,“对啊,我做给谁吃啊……”

以往他都会深夜和小灰在厨房待着,还不是那根烧火棍大半夜非要吃肉包子。

尽会大晚上折腾人,真是个坏蛋。





FIN.

你们说想看后续所以就写了一点,把每篇都当做结局吧…………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25)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