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天下无双 22

[隐凡/神雕侠侣人设/师徒年下]






既已久远凡尘,怎得与世人同梦。

天地惊秋几重凉?张小凡只觉得指尖都透着凛冽凉意,刺骨而来,周身乏力,无一处不疼着。而丁隐将张小凡的手握住,连同那颗药丸一道包进手掌,手臂将人揽得越发的紧。张小凡眉峰聚起,动了动手指,仅仅几个字眼,重复一遍却显得无比吃力,“吃了它……”

丁隐这才好似能听进话去,鼻息沉重,胸腔起伏,眼里满是戾气,哪里还瞧得见往日的清凛之色,却也丝毫不忤逆张小凡的话,即便并不知那药丸是何物,依然气息不稳地将它送到嘴边,吞吃入腹。张小凡见状松了一口气,攥住丁隐一片衣袖脱力地再次失去意识。

丁隐心口一窒,一声怒吼过后稍一发力,那雕花木轿便四下劈开化为碎木,胸口骤然聚起两股强大灵力互相碰撞、拉锯,令他痛苦至极,慕容白见此番景象,猛然回神,他慕容家至宝洗髓丹岂能让旁人用了去,痛心之余,企图上前将东西从丁隐体内逼出,却不料,丁隐周身形成赤色结界而幽绿之气交杂其中,无人能靠近,恍惚间,已是另一副模样,惊得他脚步不稳。混乱中,众人只觉得屋内气浪不平,平白生了一股强劲异风,抬袖而挡,而后却见那一身妖冶赤色模样的人哪里还是方才的丁隐,转眼间,厅中人已经四散而逃,崔略商也拉着陈三六顺着人群离开。

聚集天地怨煞之气的赤魂魔石,化解六道凶魍魔性的洗髓丹,两相交锋,丁隐只觉痛苦非常。赤魂石的魔性毫无征兆得被激发,虽只是碎片,却也霸道得很,两股力量于四肢百骸来回流窜,最后窜上脑仁,丁隐脑袋瞬间如通炸开了般难受,也只搂着张小凡,艰难地喊着他,“师父……”好似如此便可少几分痛楚。

其实不然,越搂的紧了,就越痛得厉害,尤其是张小凡身上散发而出的本不属于他的奇怪香气,而后一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这树名唤月隐,只此一棵,自当年祖师爷命工匠建筑此地以来就生长于此,你在终南山自当不曾看过,月隐花长年不败,倒不是真真不落,而是一花刚落又有一花填缺补空看似不败。”
“你姓甚名谁?”
“我父姓丁,自小无父无母在终南山卧云村受村人照顾,因力气大,村里人都叫我大力。”
“丁大力,非父母所取,从今以后你叫丁隐。”
“丁隐叩谢师父赐名!”

“隐儿,你倦了这枯槁无味的地方,是也不是?”

“师父,隐儿此生伴你左右可好?”

“小玉爹?”
“哈哈哈哈,今日许是如有神助?”
“你怎会进了古墓?”
“玄光镜在何处?张小凡何在?”

“血……血魔?”
“绿袍,好兴致。”

“丁隐,本尊救了你欲救之人,不如送佛送到西。”
“古墓派掌门,本尊倒要看看,除了朱砂印还如何当这掌门。”

“隐儿……”
“师父,是隐儿,师父……”
“丁隐,你……你怎可……”

“丁隐,你可曾想过同我成亲?”
“师父,莫要开玩笑,你我是师徒,怎可成亲?”

“师父,就算你生我的气,隐儿也要说,我不想看师父对别人笑,你就只是我一个人的师父……”

“藏于纪年阁暗门后,丁隐,我可曾明令禁止过你不得进纪年阁?那血饮禁术只因是妖法瘴术,才封存于活死人墓中,我可曾同你说过?要是他日你走火入魔,堕入魔道,你又当如何?”
“那镇妖葫芦我是志在必得。如今只有此法可循,难道要我眼看着师父的灵力一点一滴慢慢流逝直至枯竭吗。”
“并非只镇妖葫芦这一策,不是吗……”
“不可!就算是我丁隐走火入魔,甚至粉身碎骨,也决计不会考虑另一策!”
“若你执意要如此,有违古墓遗训,理当逐出师门,你我师徒情谊今日便断了罢。”
“师父!”

“呵呵……”丁隐苦笑了起来,狰狞得很,“从头到尾,都是我,是我把师父逼到这个地步,呵……”

慕容白强行要破了结界,趁机取丁隐性命,而洗髓丹此时发挥最后效力,助丁隐将赤魂石压制,周身赤焰的赤魂石碎片瞬间如粉末与丁隐共融,反手拂袖,一道红光朝慕容白而去,化了慕容白的招,将人逼退。

张小凡取洗髓丹,单单只是唯恐丁隐修习血饮术而走火入魔,却歪打正着助丁隐将赤魂石所携心魔摧毁,化为己用,丁隐扶着张小凡倚靠在残轿一侧,便起身逼近慕容白,冷冷道,“交出解药,我留你全尸。”

缩在一旁的慕容青早就被丁隐这幅凶煞模样吓破了胆,但顾念兄长,鼓足了勇气声音却依然打着抖,“你师父的毒并非我哥下的,他待你师父好的很,都是我出的主意,玉姐姐说,待你师父同我哥成了亲,就会将解药给我,玉姐姐呢,玉姐姐刚才还在的……”

丁隐哂笑,“待我师父好?明知他不愿意,却纵容你下毒,转身便敲锣打鼓昭告天下,婚礼办的如此盛大。”

慕容白忽的也笑了,脸色却不比中毒的张小凡好到哪里去,眼神一直没离开靠在一旁的昏睡的张小凡,“谁说他不愿意的,你又有多懂他?如果我说,答应我的是他,要我婚事办得要多热闹有多热闹的,也是他,你信么?”如今想来,张小凡只是为了让丁隐听到消息赶过来,好将洗髓丹给他,如此一想,慕容白愈加地愤恨。这么些天,就只他一人在做美梦。

“胡说什么!若不是你慕容家的镇妖葫芦……”

“我劝你还是赶紧去追玉无心吧,原本约定拜堂过后便给解药,如今不见了人影,怕是我们都被上官警我给算计了。”慕容白打断丁隐的话,并不想多做解释,目光直逼丁隐,“若是你想取我性命,尽管来。”

“如何寻到玉无心。”丁隐淡淡道。慕容家在江湖的声望丁隐近来听过一些,想来他慕容白不会谎骗于他,而且,他能感受到慕容白对张小凡并非虚情假意。

慕容青从怀里掏出花寻粉,“用这个,我也在她身上抹了些。我今日就是靠此物从人群中找到你的。”

丁隐接过白色瓷瓶,转身便褪下暗红外袍小心翼翼将张小凡裹了个严实,横抱了起来,往大厅外走。

丁隐前脚才刚出了大门,慕容白便头痛欲裂,双目也同方才丁隐一般闪烁,却是暗绿之光。

天地乾坤,生有伦灭有理,相生相克,生生不息,万物皆有其道理。就好似强行被一分分作五的赤魂石,依五行之属性散落世间。

丁隐身怀其一,而慕容白亦然。

只是一向被压制沉睡的赤魂石碎片为何会突然苏醒躁动,恐怕也是上官警我干的好事。气急之下,慕容白要去找他讨个说法。

tbc.

评论(41)

热度(222)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