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橘子蛋糕和炸鸡/尘远au

安逸尘做完最后一台手术终于得偿所愿获得了回家休息的机会。

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拧开门的时候,一只猫双腿直立在门框中间,脖子上系了一条藕荷色圆斑点丝巾,除了脑袋上的两团浅黄色绒毛,其他地方都是白白的。

“你回来啦!我做了你最喜欢的橘子蛋糕和炸鸡!”那只猫从他猫嘴里说出了人话。

安逸尘怔了一会,不可置信地盯着猫看。

“你不要愣着啦,快坐到桌子上去,开始吃饭了!”猫用白白的爪子挠挠猫耳朵懊恼地低头补了一句,“好像哪里说错了……”

说完就踩着步子进了厨房。

安逸尘走进来打量厨房里的猫,小小一只,力气却不小,在厨房里走的很稳,脚上,确切的说是后爪,没穿长靴之类的东西,细细的尾巴在身后扫来扫去。

不是一只内向的猫。

不一会儿,猫就举着蛋糕和炸鸡摇摇晃晃地从厨房出来,蹦上椅子,最后是餐桌,餐盘和桌子碰撞,声响很大,好在盘子里的东西完好无损,他扭过头喵了一声又捂住嘴,过了一会才松开爪子向安逸尘摆了摆,“快来吃吧!”

猫的表情是满脸得意的,亮得发光的猫眼睛嵌着狡黠,四只爪子并拢蹲坐在盘子旁边,尾巴翘得老高时不时甩一甩,仰着头是讨要夸奖的模样。

而安逸尘在盘子里看到了白色的猫毛。

转而看那只猫,“你是我家那只猫?是致远?”

看模样确实是,这名字还是安逸尘照着书房挂着的题字取的。

“是啊,我是!”说着猫在餐桌上打了个滚,露出软软的肚皮。

“是挺像的。”安逸尘点点头,转而抱臂,“但是我家致远不会说话。”

“你看!”猫从餐桌上跳了下来,张了张爪子露出尖尖的爪勾,往沙发上呲呲呲地划拉……

“……”

安逸尘几乎是立刻相信了,这更像是致远会做的事情。

猫睁着圆溜溜的眼睛举起小爪子,“我发誓我真的是!你相信我!”

粉嫩的肉垫上有红红的水泡,他不好意思的收回爪子,“不小心烫到了,是失误!我做东西可有一手了!”

“谁让你做的?万一烫坏了怎么办?”做了也没法吃,还浪费食材。

“我今天看电视说,马上就是七夕了,我不想一只猫过……”那只猫把猫爪子藏在身后尾巴边,低着满脑袋小声地说……

“你这样还是一只猫过,”安逸尘直接泼他冷水,“我不是猫。”

“没关系,离七夕还有一些时间,到时候我就不只是可以说话可以走啦,我可以变成一只很好看的人!”猫抬了抬爪子藏不住的兴奋。

“一只人?”

“哦是一个人,我还不太适应说人话,太复杂了……”

Fin.
致远依然不是人

评论(55)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