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命命鸟01/凯木/校园悬疑

这cp是这么叫的吧……

——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方木手里捧着餐盒盯着电脑屏幕,眼镜框下只有黑色瞳孔在微陷的眼眶里,随着画面图案有序地转动,幅度不大,却显然没有去开门的觉悟。

杜宇靠在床边随手翻看一本从阅览室借来的期刊,为接下来的一系列实验做准备,显然这翻法取不到任何效果。

方木其实离宿舍门近些的。杜宇和方木同年考上J大研究生,专业不同,却分在同一间宿舍。化学和犯罪学这差的有点远,不过完全不影响两人的正常相处。事实上,方木总是静静做着自己的事,作为室友,一天能说到的话聊聊无几,他曾一度怀疑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直到后来去阶梯教室上大课,急急忙忙走错教室,看到偌大教室里坐在最后一排的室友,孤冷到他仿佛用肉眼能看到方木周遭无形的结界。他渐渐竟然感到庆幸,因为方木对待他的方式已经算得上友好。

脸上仿佛总是写着“我想要一个人,别来打扰我”的标签的他的室友,现在似乎又进入了他自己的世界。

杜宇笑着摇摇头,把手上的期刊扣平在被单上,趿拉着拖鞋准备去开门,“谁啊?”

说着就拉开了宿舍门,一个瘦瘦高高眉清目秀的男生站在门口,白色衬衫扣子系到第一颗,一丝不苟的程度到挑不出毛病,还没回话就先笑了,“怎么,最近情场不顺,影响发挥呀?”

“哦!”杜宇拍拍脑袋一副猛然惊醒的的样子,“抱歉抱歉,孙则,我这就收拾收拾,十分钟,不,五分钟,马上就走!”

杜宇这会才想起一个星期前的约,那个课题拖了很久了,悔得不行,在宿舍里手忙脚乱,孙则只是在一边和颜悦色地让他别急,会等他,时不时往空间里第三个人毫无反应的背影上瞟几眼,最后干脆毫无顾忌地打量。

杜宇的动静再大都无法打扰到方木,却被毫不忌讳的眼神烫到合上笔记本,略带烦躁地回头用眼神回击,仿佛有冷的什么从幽深的眼睛里射出,把对方温和的微笑逼了回去。

仿佛接收到一句“有什么好看的”类似的指责,孙则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子往后倾了些。

方木因为他的这个动作,烦躁的情绪似乎还升了级,嘴上却说的是“抱歉”,然后从柜子上抱起篮球,对杜宇说了声“我出去会儿”,就抓起钥匙出了门。

他从来没想过会在篮球场边出“车祸”,“车祸”的“肇事者”把压在自己身上的自行车往边上一掀就去扶摔坐在车头前方的方木。

“你没事吧?真不好意思,刚刚的情况你……”牛仔材质的薄衬衫袖口挽到了手腕上,抬手就抓着方木的胳膊又换到手腕。口音连带整个人又温了一个度。

方木头还低着,木然地看着脚踝蹭破的地方,对方手一抓过来,就被他狠狠甩开,抬头看见那张脸,头发比他长一些,盖过到眉毛一点点,柔和得像是没脾气。和刚才的孙则有点像,又不太像。方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想法。紧接着不紧不慢得站起来伸展了腰身以示他没事,“刚才我都看见了。”

他看到一个年轻男人骑着自行车从远处越来越近。方木总是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样,却有暗暗打量路人的癖性。他用最不明显的方式观察自行车上的人从远处骑过来,却没料到打闹的一群男生,闹到了路中间,应急之举,那个自行车车主慌乱中扭转车头直直往方木这边撞过来。

他看见了全过程,所以不怪骑车的人。

方木转身走到不远处去捡球,篮球到手就打算径直离开。

“诶……同学,你先别急着走……”

方木又被拽着手腕。然而他很不喜欢这种肢体接触,还来不及挣开就被拉着往他要去的篮球场完全相反的方向走。

“这点伤用不着去医院。”方木稍微用了点力气站住了脚,两人的姿势变成他被牵着,他很尴尬,又要把手收回来。

他只有脚踝磕破了,流了些血,但不妨碍,他只想赶紧去球场投几个球。而对方却急燎燎拽着他往校医院的方向去。

对方也停住步子扭头看他,很认真地拧着眉毛要说些什么,被方木抢了先,“我只有脚踝上一点点伤,没有大碍,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你不用内疚,你就当做已经带我去过了医院。”

对方怔住了,处理好一些情绪后笑了出来。方木喜欢也能够洞悉别人心里的想法,但他想不明白有什么开心的事能够让这个人笑的这么开心,还是这人一笑就是这么开心的样子,光是看到对方露出的几颗白的牙,心情就透明了一些。

“是是是,我内疚,既然我都内疚了,你不和我去校医院恐怕是不行的。”那人对方木说。

方木错愕,这个人是不是在耍无赖,但是,从他的推断,这个人的打扮,不老气但也全然不是学生的打扮,还有那辆被他丢在身后的自行车,从品牌从制造都不是什么价格平民的存在,又加上口音,这个点骑着自行车往行政楼方向去。耍无赖这个词大概不会发生在这位身上。方木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那一截脚踝,又把眼神落在对方执拗的脸上,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我真不用去医院,苏老师。”

如果方木没猜错,面前这个人就是学校颇有名气的海归教授苏凯文。杜宇在宿舍提起过他,还叫他“普林斯顿”,只是因为他拿下了普林斯顿建筑学博士学位。

苏凯文又是一怔,“既然你知道我是老师,我就更不能‘肇事逃逸’了。”

方木觉得很头疼。

苏凯文再次想拉着“伤患”往医院去的时候,方木终于吐出几个字,“苏老师,你要是真内疚,请我吃东西吧。”他真的不想因为这点小伤跑去校医院,他不喜欢那种地方。

苏凯文认真检查了方木的所谓“伤势”后,终于妥协。

至于最终为什么被苏凯文带到苏凯文家附近的露天酒摊,是在方木强调要便宜不然不吃,苏凯文强调要干净好吃,两相调和的结果。

苏凯文常来的地方。

“虽然带你来这,不代表你可以喝酒,学生还是要有学生的样子,是不是。”苏凯文拿起菜单给方木点了个可乐。

方木睁着眼睛盯着苏凯文看了一眼,毫无表情却显得无辜。大概是太瘦了,本来大的眼睛显得更大,容易联想到一些小动物,脸色白得过分近乎苍白。

苏凯文顿了顿,还是把可乐换成了酒精含量不高的其他饮品,方木淡淡地说,“喝什么我都没意见。”

方木不喜欢被别人胡乱猜想。

苏凯文点点头,还是坚持后来的选择,又点了些菜,他问方木,“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方木摇摇头,迟疑了一会,从牙缝里艰难挤出一句,“我不要烤的……”

果然不应该和别人出来吃东西的。

方木这么想着,肩膀就被拍了一记,“方木,你怎么在这儿?”

在这里遇见杜宇和孙则让方木很意外,然而他们比方木更意外。他们从没见过方木和别人和和气气坐一起吃饭。

孙则又用在宿舍相似的眼神看着方木,让他又不耐烦起来。他没回答,看了一眼苏凯文。

两人随着目光看向苏凯文,苏凯文笑了笑,“我请他吃东西,今天骑车撞到他,算是赔罪。”

杜宇立马拉着方木问哪儿受伤了,方木拍拍他,“我没事,是苏老师大题小做。”

“苏老师?哪个苏老师?”杜宇问,问完就觉得失礼,立马扭头问好,“苏老师您好!”

“普林斯顿。”方木轻飘飘地说。

杜宇当即意会,又怕方木多说了什么,方木抬起眼皮说,“我没和苏老师提你。”

杜宇长吐一口气,一屁股坐在苏凯文身边,和苏凯文拉上了家常。

孙则也默默在方木身边空着的位置坐了下来。

方木愈加觉得不该和别人出来吃东西了。

天很快就黑了,吃的差不多了,是苏凯文结的账,还非要送他们回去,苏凯文家距离学校不出十分钟路程,方木想不出他这么做的理由,大概他一向这么多此一举。

回学校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很宽的马路,路灯亮了起来,站在斑马线前,对面是红灯,四个人又有一搭没一搭的围绕苏凯文谈起了学业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三个人,方木并没有参与。

橘黄的灯光打在方木脸上,脸色竟然不那么显得苍白,苏凯文看着垂着眼皮等着路灯跳到绿色的方木,这么想。

方木对所有的打量都异常的敏感,一抬眼回看过去,一如既往的疏远眼神并没有让苏凯文像孙则之前那样不适,反倒又笑了。

依方木的性子,决然不会问出“你笑什么”这样的话,但这次他真的有想问的冲动,对方却把脸转向杜宇,又一次陷入了愉快的交谈。

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还能遇上熟人。孙则的。

可能都算不上熟,他们走到校门口,苏凯文打招呼说要回去了,让他们小心点。

方木心里说了一句,都到学校了,有什么可小心的。

苏凯文走了,一辆红色保时捷停在不远处,夜色里看不清主人,直到从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从夜色里走来,完全避不开地打了个照面,孙则向一男一女中的女生打招呼,“杨加因?”

旁边的男生看了孙则一眼,由于身高差的原因低头问女生,“你同学?”

女生点点头,看得出不俗的姿色,“嗯,好像见过。”

孙则有点尴尬,干笑来缓解气氛,“是啊,可能你都不记得了,确实见过。”

那个男生不太在意,一脸富家纨绔子弟的标配表情,搂着那个叫杨加因的腰,往脸上亲了一口,“进去吧。”

女生高跟鞋踩着进了校门,纨绔子弟驱车离开了,杜宇拉着孙则进校门,“快点走吧,方木都回去了。”

TBC.

哦,那个杨加因我是故意的,下章死的就是她。

不是很有把握,我需要你们的评论……

评论(50)

热度(178)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