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血魔×张小凡]一人一棍一江湖

之 《张小凡捡到一根不得了的烧火棍》

1.
青云门大竹峰张小凡因为天资驽钝,修习法术不成,所以承包了大竹峰厨房和黑竹林, 不是砍竹子就是烧火做饭, 砍啊砍啊,师父说是强筋健骨,是为日后学法术做铺垫,小灰就是在黑竹林捡到的。

曾书书说小灰是一只三眼灵猴,来日开了第三只天眼,据说不但懂法术,还有千里眼,厉害的不得了。

张小凡觉得最近特别走运,捡到一只很厉害的猴子,中午放饭的时候田不易还多吃了两碗他做的饭,连师姐都答应带他下山去玩。

心情好了,一大早做完早饭去黑竹林的路上步子都是三步一跳的。

运气大概都有花光的时候,有句古训说得好,别什么东西都往回捡。田不易没来得及教张小凡这个重要的道理。

继小灰之后,他又往回捡了根棍子,这根棍子可不得了。






2.
仙棍?

妖棍?

魔棍?

还是神棍?

会变成人的棍子到底叫什么,田不易也没教张小凡。所以当棍子红光一闪变出个人时,张小凡是懵逼的。

把棍子捡回大竹峰,完全是他缺一个顺手的烧火棍,擀面杖也成。

面前这个衣服红眼睛红头发也漂着红还凶巴巴的男人,看上去比小灰还厉害,我肯定打不过他,想到这,张小凡抱着小灰,横着往厨房门口慢慢挪,挪到一半又被扯着后领口揪了回来,那人问道,“是你把我从死潭里弄回来的?”

张小凡豁出去,使出他所有的那几下子,三两下就被对方化解,只好装包子,头往别处一摆,鼓着白白的腮帮子不吭声。

“不说话?”这气呼呼的圆脸蛋又滑稽又可爱,让人多看了几眼,紧接着问了话,张小凡头又往另一处摆,心里念叨着,这人穿得这么花哨一定是魔教的人,画册上都这么画的,并无比后悔自己只贪一时便宜把魔物捡回了青云门。

没一会儿,张小凡就被一只手从下巴往上捏着肉肉的脸颊放光了腮帮子储的一口气,兔子急了还要咬人呢,张小凡瞪着两只大眼睛,委屈的粗眉毛把所有气势都败完了还不自知,冲人喊,“妖物!不就是根棍子,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打不过你,我师父会收拾你的!你等着!”

那人又笑,转而狠厉道,“你要是敢告诉任何人,我先把猴子炖了,然后换你。”

吓得张小凡肩膀一缩,眨了眨眼睛不敢说话,瘪瘪嘴,“我……我不好吃……”

“叫什么名字?”

“张小凡……”






3.
原本以为得了个趁手的烧火棍,哪知道非但用不成,还要每天好吃好喝伺候着他,听那根烧火棍讲,他叫血魔,当然,这是在张小凡叫他烧火棍或者棍子的时候,他十分不乐意地说出来的。

好家伙,这名字一听就是正经魔教的魔头。

张小凡每天晚上都在厨房和小灰密谋怎样才能把棍子给扔了,又不会被炖,到最后都没个结果。

不知不觉日子过去得连手指头都数不清了。






4.
师姐被妖怪抓走了。

就在带张小凡下山的那天,青云门上下都在忙着去妖怪老巢把师姐救出来,还有一同被捉去的无辜百姓。

田不易不让张小凡跟去。

他知道师父也是顾忌他修为低下会有危险,但他是真心想去救师姐。

坐在一旁的血魔正在喝张小凡给他沏的一杯浓茶,张小凡掐了掐手指蹭过去问他,“我知道你很厉害的,你能帮我救师姐吗?”

血魔仰头看站在他身边急得脸泛红的张小凡,冷笑道,“我为什么要帮你救女人?”

张小凡气得指着血魔的鼻子就差戳过去了,平时怕的不得了,这会把胆子气肥了,“你怎么这么小气!你在我大竹峰呆了这么多天,吃得好喝得好,竟然见死不救!”

血魔眼皮往上一翻,张小凡的手指头就抖了抖,把手收回来揣在身后袖口里,后退了好几步,低着一点头去看人,才知道后怕。

“我偏就见死不救。”血魔倒没怎么张小凡,随后变回了那根烧火棍,安放在桌面上。

张小凡跺跺脚,抄起烧火棍就往师兄们离开的方向追。






5.
师姐最后还是被救出来了。
好在危急之时,烧火棍的神助。

张小凡原本没受重伤,只有手背上一道口子,也只是皮外伤,回来反倒因为私自下山被田不易罚到重伤,虽然后来又托师娘送来了两颗大黄丹,上好的仙药,两颗下去伤就能全好。

他吃了一颗,另一颗宝贝似的揣怀里,伤还没好全就去找师姐,担心她还害怕之前的事情。

去时的好心情回来就荡然无存。

师姐认为,救她的是另一个人而不是他。

第一次觉得,知道自己不够聪明并不能算是聪明的一种。






6.

因为妖怪巢穴污浊之气肆虐,血魔拒绝张小凡也正因为这一点,导致封印许久的赤魂石魔性大增。

张小凡垂头丧气地一进门,就被掐着脖子双脚离地抵在屋内墙上,简直是不明所以,两只脚蹬来蹬去不能着地,身上的伤又被牵动,隐隐作痛,“你这是怎么了?我是张小凡啊,你才救过我,又要掐死我吗……”

血魔面部极度狰狞,好似正进行艰难的抗争与挣扎,最后手腕力道一松,往地上一倒,不省人事。

张小凡干咳了好一阵,才理清了如今的境况,这个时候,去把师父叫来,除了这个后患,是最好的时机,把他封印起来也好,毕竟是魔教中人。

张小凡踉跄着跑出自己的卧室。






7.
血魔醒过来的时候,人模人样地躺在张小凡的床上,运气提神的时候,分明能感觉到身体里充盈着温和的一股力量在帮助他调和内息。

张小凡趴睡在床边,歪着头,两绺须发胡乱打在脸上,洁白的脖颈上五道手指印青到发紫。

“张小凡!”

只一声,就把趴着的人惊得要跳起,大叫一声,“师父我知错了!”才发现是晕倒的人醒了,张小凡慢慢回过神来,擦擦嘴边还没干的一点口水,往床上坐,把血魔往床里头推,“你醒了就过去点儿,我睡得累死了,给我留点地方……”又累又困,实在是不想在想别的了。

血魔眼神上瞟下瞟看着张小凡在他身边躺下又立马睡着,一句话都没憋出来,干脆再往里挪了点,躺平了,准备闭眼。

又好像想起什么,手摸到张小凡胸口,摸出田不易的药瓶,果然是空的。






8.
“张小凡,想不想变强?”

被师父,师姐,青云门所有人都看得起,能救想救的人,保护想保护的人。

血魔抱着熟睡的张小凡问。






FIN(?)

无聊时候的产物,就是想大家都不待见小仙草的时候,有只血魔宝宝陪着他理解他(ಥ_ಥ)

评论(40)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