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爱情的模样》01

“眉姐,待会又要把我发配到哪儿去呀。”刚做完一个杂志封面拍摄的通告,在保姆车上,苏星宇一边划拉着手机,一张张图片还没过眼就往上飘走了,浮躁的心情却怎么也飘不走,他是想问眉姐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本来他也不爱问这些,但是他最近好像真的有些忙过头了,希望下一个工作能稍微放松,偷一会儿闲。

眉姐当然要奇怪这点,但是转念想想,这一个月下来苏星宇都连轴转,陀螺似的,她在旁边跟着都嫌累,本来想卖个关子,这会倒心疼起来,又想着苏星宇那副惯不得的脾气,佯装翻了翻手机里的行程记录,等到苏星宇脑袋探过来偷看又立马按了手机锁屏键,屏幕一黑,苏星宇的脸也跟着黑了,又浓又黑的两道眉毛往下一沉,眉心就拧了起来,又急又气,本来就想而又碍着面子不好发作的小脾气蹭的就冒了小苗,“还不让看,眉姐你不会是打算把我卖了吧?”

眉姐侧着身子转向苏星宇,一根纤细的食指在苏星宇面前晃了晃,神秘兮兮地说,“星宇,我可是卖了自己也不会卖了你的。”

苏星宇今天头一次对经纪人的安排毫无意见,甚至还有一些雀跃。直到飞机停落在费城国际机场的时候,他依然觉得很不可思议,听眉姐说,公司最近看中了一部电影,被她争取过来,公司决定在敲定之前,先让他来美国“进修”,美其名曰进修,直白一点儿就是来镀镀金,虽然这一句是苏星宇自个琢磨的,眉姐的原话是,电影主角是个ABC,是希望他提前进入角色,培养感觉。

说到底,就是体验生活。这分明是求都求不来的长假啊。从机场出来,眉姐领着他到机场轿车前,掏出手机用微信转发了一长串地址给他,“这个轿车直达普林斯顿大学,等到站了,房东会在车站等你,到时候用这个电话联系他,他会带你去你的住处,接下来手机注意点儿,我随时联系你,到时候剧本传给你。”事无巨细,交代完了之后抬眼看苏星宇,苏星宇低头看自己手机好像没什么反应,“星宇,你听到了吗?”

“你不和我一起过去吗?”苏星宇其实是在暗喜,竟然是自己一个人,乐得自在,于是随口敷衍地问了问,“那你直接让我一个人来不就完了。”

“我还有别的事,本来打算忙完就回国去,还是你想让我继续待这?”眉姐还看不出他这点小心思。

“不用!”苏星宇手掌立马就举了起来作拒绝状,“眉姐你好不容易摆脱我,怎么能不好好休息休息呢你说是吧?”

“我看,是你好不容易摆脱我吧?你就嫌我吧,再嫌也跑不了还就得受着我烦,赶紧上车吧,我先走了。”眉姐拍拍他的胳膊催他。

苏星宇抿嘴卖乖似的笑,给眉姐招招手,拇指指着身后快要发动的轿车,“那我走啦,微信联系。”

眉姐说是要先走,却还是等到苏星宇的车开动走远了,才放心离开,而苏星宇却像出了笼的鸟,一下就要窜没影儿似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里,他还颇有心情地欣赏沿途车辆风景。到站的地方就在普林斯顿大学不远处,再过去一条街就能看到嵌在雕花石柱里漆黑的大学铁门。苏星宇撇撇嘴,心里嘀咕着,幸亏不是真的来进修,读书可不好玩。嘀咕来嘀咕去,才注意到不远处的长木椅上投过来的目光。

那人手里抱着一本厚重的书,从中间翻开摊在膝盖上,一件米黄色线衫罩着一件白衬衫,简单又整洁,额前的刘海一丝不苟得遮过眉,是个和苏星宇一样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盯着苏星宇看了一会儿,欲言又止。苏星宇一看这人就知道那人肯定是不远处那座高级学府里的高级知识分子了,他觉得对方的打量肯定不怀好意,从来都觉得读书人肚子里都是一肚子坏水,这种抱着的书能砸死人堪比砖块的人,心里指不定有什么花花肠子。

苏星宇心里这么想,又不会去表现出来,直直走向那个车站唯一的长椅,行李往中间一放,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身旁的人把书合上,似乎要和苏星宇搭话,迎面走过来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喊了一声,苏星宇听了半天才听出来是韩语,是在和身边那人打招呼, 又听到两人用韩语毫无障碍地对话, 小声嘀咕了一声,“喔,原来是泡菜国来的。”

身边人似乎听到了,顿了顿,又回过神去同那个女生说了几句,那女生朝苏星宇看了一眼,又多看了一眼,才转身离开。苏星宇又察觉到身边的那人在看他,于是仗着对方听不懂中文,一边微笑一边说,“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睛给戳瞎信不信?”

对方也同苏星宇一样笑了,随即点点头,然后没有其他回应,苏星宇突然玩心发作了,身子往前倾,手肘抵在两人之间的行李箱上,两只手托着腮依然笑眯眯的,盯着面前的人,表情狡黠得像一只小狐狸,“从开始到现在就一直盯着我看,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移不开眼睛了?你不要有压力,毕竟喜欢我的多了去了,不多你一个。”

对方笑得更开了,洁白的牙露出来一点点,脸上的一只酒窝若隐若现,转回头清了清嗓子,才又扭头看苏星宇,用疑问却又好像确凿的语气念出来苏星宇的名字,字正腔圆的中文,“苏星宇?”

苏星宇一愣,整个人僵了一会,立刻从行李箱上退回来,眨了眨因为惊诧而又大又圆的眼睛,嘴巴张了张,一句话都憋不出来,反倒是对方从苏星宇的神态里确定了他的身份,抱着那本书站了起来,手伸到苏星宇面前,“你好,我叫苏凯文,原本是Derrick来接你,但是他临时有事托我来。 ”

“你……你好……”苏星宇蹭的一下站起来,伸手去握面前的那只手,尴尬之余感觉整张脸都没了,并且很想揍眼前这个人一顿。

苏凯文又补充说,“Derrick就是你的房东,也是我的房东,我就住你隔壁。”

苏星宇心里打出了一条无比长的省略号。

tbc.
和之前的野猫一样,这个是混更,应该会更得勤快一些,就是那种欢脱甜文。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