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爱情的模样》02

从普林斯顿大学走到住处去只要步行绕过两条街,非常方便,所以苏凯文才会选择这么一个住处,当然,眉姐也是这么考虑的,这考虑全是为了剧本。不过眉姐剧本还没发过来,苏星宇倒比较想打个电话过去问问能不能换个住处,他实在是很难以平常心去面对那个在他前面带路的“伪泡菜国”人。并且再一次肯定了自己一度以来的判断:一肚子墨水与一肚子坏水是并存的。

反正苏大明星一丁点儿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觉得是苏凯文故意整他。

于是苏星宇一路瞪着苏凯文的后脑勺,嘴巴张张合合无声咒骂着,时不时还忍不住抬手比划一下,穿过一个小花园后,和苏凯文走近了一套独栋洋楼。米色外墙缀着少许砖红色,简单三层还带了一个天台小花园,绿化是不错的,环境好,空气条件也比北京不知道好了多少,一抬头还能看到东边二楼伸出来的一个阳台,同样好几个花坛种满了花草,虽然太阳不大,一把太阳伞仍然遮过了一套美式桌椅,另一个角落富有设计感的遮挡下,还摆着一张藤椅。苏星宇几乎是第一眼就看上了那个小阳台,睡觉睡到自然醒后喝一杯早茶该有多惬意,他心情忽然就好了些,往前去拍苏凯文的肩膀,眼睛都闪着雀跃的光点,“我喜欢二楼,我是不是住那里?”

苏凯文一回头看到这个眼神加上那句话,整个人都有点噎着了,非常抱歉地缓缓道,“二楼……是我现在的住处,我带你去三楼。”

苏星宇垮下来的脸和想揍苏凯文一顿的心情显然是成反比的。苏凯文带他转了一圈三楼他的住处,包括他那个一探身子就能看到二楼那个阳台全貌的,极其狭窄到他都不好意思称之为阳台的阳台,简直是不能更鲜明的对比。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你好好住着吧,有什么问题去一楼找Derrick,他都会帮你解决。”苏凯文把钥匙交给了心里闷闷不乐却又掩饰的很好的苏星宇,紧接着要离开,苏星宇顺着苏凯文一些类似关怀的话,也挤着笑脸,“今天,真是麻烦你了,谢谢你。”

苏凯文点点头,表情很平静,转身下楼去。他一转身,苏星宇就做了一个鬼脸,低声“切”了一声,鼻子哼哼的,把门给带上了,回头就往沙发上扑过去打了个滚,一张脸恼羞成怒似的揪一块儿,呜呜一声后把脸埋进抱枕里。

丢人,太丢人了,苏星宇,你今天才半天过去就把今年份的人都丢完了。苏星宇在心里对自己说。

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苏星宇觉得他的肚子太没骨气了,真是耽误他生气。不过下一秒又光着脚盘腿坐了起来,坐得直直的低头一本正经地翻着手机找吃的,具体来说是找火锅店。

生气哪有吃火锅重要。

苏星宇有个特殊技能,就是能在到达每一个地方的第一时间找到火锅店。一个让眉姐啧啧称奇的技能,也不知道是该夸中华火锅文化渗透性之广之深,还是该夸苏星宇技多不压身。总之,不多一会儿,他就锁定了目标,紧接着发消息给眉姐,写道,“眉姐你忙完了没有,我请你吃好吃的!”

眉姐那边并没有立刻回复,苏星宇摸摸自己又软又扁的肚皮,心疼得揉了揉,又发了一句过去,“眉姐,我可是逾时不候的!”

眉姐依然没有回他,于是苏星宇把脸埋沙发里一边装死一边等消息。忽然手机“叮——”一声来了讯息,苏星宇赶紧爬起来捧着手机看,结果消息界面冒出来一个文档,紧接着眉姐一大段语音也蹦了出来,“可得了吧星宇,我可不要和你去吃火锅,美国的火锅你也敢吃?我把剧本大致看了一遍,也发给你了,我觉着挺难把握的,你琢磨琢磨,可别光顾着快活,这次公司花了大价钱,那大导演是不乐意你演的,你要给眉姐争这口气,给他好好瞧瞧我们苏大明星的本事!”

这一大段不可谓不感人肺腑,然而苏星宇满脑子都是眉姐不但不来陪他吃火锅,还把工作砸了过来,整张脸都是气哼哼的,盯着那个已读的语音气泡看,就是不回话,发起了呆,想象着一个人吃火锅的凄惨景象。

眉姐一段几十秒的语音又蹦了出来,苏星宇赌气似的戳开,“星宇你和Derrick介绍的那个博士见面了吗?这次角色是个ABC,你可要抓住机会好好观察观察他,那可是现成素材啊,听Derrick说他脾气好,人也挺不错的,我这才放下心了,不然我看你和人家一见面就要吵起来了,虽然是在国外,你也别给我闹事知道吗?”

苏星宇很不爽眉姐一副他很会搞事的口气,噼里啪啦打了一句话过去,“眉姐我没见到什么博士不博士的,你说的我都记住了,没记住我回头再来听一遍,我饿了,我要去吃饭了。”

穿起鞋子才一秒,似乎才明白了什么,叮叮咚咚地往楼下跑,跑到苏凯文门前敲门,等到苏凯文一身家居服气定神闲地开了门,苏星宇还喘了口气没等苏凯文开口,抢先一步问他,“你是博士?”

苏凯文愣了愣,疑惑的间隙还是点了点头,苏星宇又问,“你在美国长大的?”

苏凯文又是点头,“是没错,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苏星宇低着头,在苏凯文看不到的地方又无声地咒骂,表情极其纠结。

“你怎么了?”苏凯文觉得苏星宇一直低着头不太对劲,拍拍他肩膀,颇有些关心地口吻,“苏星宇?”

他对苏星宇的了解除了奇葩两个字就只剩下这个名字了。

结果苏星宇确实没让他失望,他看到苏星宇一抬头又是刚才在车站长椅上的那副表面上热情实质上又谄媚又狡黠的笑脸,要不是之前见识过一次,差点就要被他这张无辜的脸给骗了。

苏星宇手扶上苏凯文还搭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的小臂,“今天麻烦你那么久,又是新邻居,往后还要在一块住一段日子,都是缘分啊!”

苏凯文下意识要往后退,出于礼貌还是没有这么做,脸上毫无表情,因为完全猜不透苏星宇在想什么,“所以?”

“我请你吃好吃的呀!”苏星宇挑了挑眉毛热情地说。





tbc.

评论(39)

热度(180)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