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草汁

很酷的仙女

天下无双 21

[隐凡/神雕侠侣人设/师徒年下]










问春何苦匆匆,伴风伴雨如驰骤。好事殷勤,满城喜乐高奏,吹尽繁红,强把春色留住。不是芳春,胜似芳春。

丁隐未曾想到,不过一月,这石牛镇成了这副光景,来了这处,才明白周青云那句大阵仗毫无半点夸大之意,寻常百姓家尚且如此,那慕容家又当何等浩大声势可想而知。

慕容家,镇妖葫芦,张小凡源源不断流失的灵力,再同成亲一词置于一处,显得极其顺理成章,丁隐毫无理由质疑摆在面前的这件喜事,心中徒生的莫名笃定化为动力,偏将他带到了红绸缠绕、热闹非常的慕容家府门前。与此番热闹相比,丁隐心情却阴郁得很。

虽说人多眼杂,这入府的人流却井然有序,各门各派,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齐齐登门,递了喜帖,便被领了进府。丁隐思索下,打算寻一门派尾随混入,警备不算森严,这并不是难事,却在最后关头,在人群之中被人拉了出来,侧目一看,竟是那日野桥边遇上的娇蛮女子。

“你不是青城派弟子,混进人群想要做什么?”慕容青扬了扬眉问道,说是审问,实则话里全是喜色。

丁隐不曾想过这等情况,正打算避开慕容青再溜进慕容府,却又听到那女子说,“没想到你也喜欢看热闹,这里是我家,我带你进去呀,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丁隐一楞,上下瞧了瞧人,慕容青急了,“怎么,我看上去不像慕容家的小姐吗?”

“像。”丁隐道,当然像,这脾气一等一的像。

慕容青低头笑,无比满意地拉着丁隐大摇大摆地进了慕容府。




而远处风尘仆仆终于赶到的陈三六拉了拉崔略商的衣袖,“你说,刚刚那个是不是丁大哥呀?”

崔略商往他脑门上一拍,“你想你丁大哥想疯了吧,他怎么可能进这慕容府如此顺当,他可是盗过镇妖葫芦,被慕容家追杀之人。”

陈三六捂着脑门有些气恼,却也觉得崔略商说的极是,又仰头看他,“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他们一路寻丁隐无果,却听到今天这件事,所以赶了来。现如今又是一筹莫展。语罢抬眼瞧了瞧川流不息的大门。

崔略商转身夸张道,“你不会是要进去吧?这里可全都是所谓的正道中人,我被发现就完了,哇,你好没良心啊小书呆!”

“我……不是的……”陈三六赶紧摆摆手,着急得张了张嘴,半天才挤出几个音节,又低头不语,手指又扯上了宽大的袖口。说不想进去是假的,但是他知道崔略商是妖,这样是冒险,可是仅凭他一人之力又进不去那府门,两道眉毛同心里一般纠结。

崔略商叹了口气,“怕了你了,我要是出事,你可是要负责的!”

还未等陈三六回答,就拽着人往暗处去,寻到时机堵了一小派门人,衣服同喜帖都抢了来……




“我带你进来了,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呀?”慕容青一路拉着丁隐,被丁隐挣开,也不恼,耐足了性子问丁隐话。

丁隐心想,既然进来了,便用不上此人,随口一答,“在下姓丁,多谢姑娘帮助,感激不尽,府上喜事,慕容小姐定是繁忙,不必在意在下。”

“那是我哥成亲,没我什么事,我带你四处走走吧!”

“这……”

“小姐!总算是找到你了,少爷马上行礼,该去前厅了!”慕容青刚要强拉着丁隐去逛,慕容青身边的那小厮的声音由远及近而来。

慕容青一跺脚,气得不轻,怕丁隐这就要走了,上次野桥边偷偷往他手臂上抹的花寻粉再过些时日就要不管用了,转念一想,抬头询问丁隐,“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吧?方才不是说感激不尽吗,那就陪我去走一趟?”

虽说丁隐不知这女子有何打算,却又岂有不去之理,这正遂了他的意。

偌大前厅人头攒动,待到一声“吉时已到”,霎时间静了下来。

角落里,陈三六扯了扯也不知哪个门派不合适的帽子,悄悄附耳同崔略商耳语,“虽说这男子同男子成亲不算奇闻,但三六听闻丁大哥的师父可是古墓派第六代掌门,论及辈分与江湖名望,这喜事也不该是慕容家办啊,真是奇怪。”

崔略商叹一口气,“你好好看看有没有丁隐的踪影,我们好赶紧撤,其他的瞎操心什么?”

随后屋内一阵躁动,大家都稽首以盼一睹古墓派掌门身影,江湖传闻从未间断,却从未有人见过真身,是否真如传闻所说那般不同凡人。

只见慕容白一袭红衣而来,身侧却无旁人,众人惊讶间,一顶轿子红纱掩窗,徐徐抬了进来,只见得里面一人影侧靠而坐,分外安宁。众人更是疑惑不已,陈三六当然不例外,哪有拜堂还坐轿子里的说法,不等他细想,就看到从偏门进来的慕容青和她身后的丁隐,转眼间,丁隐便脸色一变,推开慕容青飞身落到轿前,趁周遭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一扯那红纱便落了地。

张小凡哪里是安宁而坐,分明是昏睡着,依然白衣胜雪,隐约间还能嗅到一股异香,丁隐只觉怪异,而一见那脸色却是令丁隐心口一拧,一向苍白却更显得唇色诡异,分明是中了毒的模样,一脚跨上轿门,焦急万分,“师父,你醒醒……”只碰到张小凡的袖口,慕容白却发了狠似地提起全力汇于掌上,朝丁隐送了过来。

“丁大哥小心!”眼看丁隐就要受这一掌,陈三六惊叫一声,丁隐反应过来也于事无补,根本来不及躲避,陈三六被崔略商扯回来往怀里揽,压低嗓音道,“你干什么,别去!”

陈三六老老实实把脸埋着,其实是害怕得不敢看。

这一掌却迟迟没落在丁隐身上,睁眼间,却看到已经醒来的张小凡用法器玉笛撑起的蓝色法咒,只短短一瞬,便和慕容白的掌风碰撞,破碎消散,余浪一波接一波往外扩散,厅中人皆侧首躲避。

即便慕容白收了手,张小凡却硬生生逼出一口黑血,染了丁隐半侧肩膀。

“小凡你……”慕容白往后退了半步,有些瞬间的惶恐无措,先不说他为何会醒,身体状况糟糕至极竟也硬挡了他那一掌。慕容青走到兄长身旁,“哥你干嘛啊?为什么要伤他?”慕容白推推自家妹妹,依然缓不过神来。

回过神来的陈三六喜忧参半,只看到靠丁隐胸口的张小凡的背影,望了望慕容白复杂的眼神,大声喊道,“丁大哥,慕容家为将你师父留于府上,给你师父下了奇毒,你要小心!”

丁隐身形一僵,胸腔里的怒火几乎要将最后的理智焚毁殆尽,双瞳又闪烁着若明若暗的赤色,整个身子都随着气息有些抖,几近失控。

怀里的张小凡却艰难地动了动,额头无力地在丁隐脖颈间找支撑,从怀里掏出一颗透绿药丸,缓缓塞进丁隐的手心,气若游丝,声音就显得百般缱绻,“吃了它。”

tbc.

评论(26)

热度(220)

©猫草汁 | Powered by LOFTER